淘當舖黃金最划算和辨別黃金的真偽

發布日期:2014/8/6 上午 10:17:55

隨著當舖逐漸被人們認識,當舖的規模也逐步擴大,不少當舖除了開展汽車典當、黃金典當、鑽石典當、房地產典當、手錶典當、典當融資等各項典當業務,還開展絕當品銷售,由於這些絕當品具有價高、保真等特性,受到不少消費者的親睞,也逐漸形成了眼下較為流行的新興消費方式--當舖裡去淘寶,
在當舖里淘什麼寶貝是最划算的呢?當舖裡最值得淘的就是黃金,黃金或者黃金飾品本身俱有很高的保值價值,而且當舖的黃金一般比市場價格都要低一些,一克一般都可以便宜幾十塊錢;玉器或者翡翠一般也只有市場價格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一;各類世界名表在典當行也值得淘,勞力士、江詩丹頓、卡地亞等,這些手錶一般成色都很新;當舖的數碼相機、筆記本電腦等電子產品類也非常值得淘。當舖裡出售的絕當品都是經過資深鑑定專家團隊鑑定,質量都是有保障的,所以消費者不用擔心會買到假貨。
 辨別黃金真偽很複雜,要從色、掂、聽、察、外觀、硬度、標識等方面看,下面介紹一些我們常用的辨別黃金真偽的方法:
一、真金不怕火煉:將金條或金首飾用火燒,觀察變化,如果有銥,會有變灰的情況,而純度高的黃金顏色會紅得發亮;
二、測比重:對於金條我們可以採用這種方法,先用天平測量一塊純金條的重量,接著把金條放入量杯,倒水淹沒金條。再把被檢測的金條放入量杯,觀察水的刻度是上升還是下降,只要發生變化,即說明該金條不是純金;
三、剪斷、觀察:用料剪將金條或金首飾剪斷,用放大鏡觀察它的切面,如果看到有白色亮點,則表示該黃金中摻有銥,因為黃金和銥無法融合在一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