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舖如何降風險

發布日期:2017/9/15 下午 04:04:50

以前都是從借錢借入方來談風險的,今天我們要來談一談從當舖業者的角度出發怎樣降低當舖的風險。歸根結底,當舖要想降低風險最為簡單的方式就是從兩個方面出發,一是要盡量提高利率,二是要盡量降低抵押品的折算率。只要這兩個方面做好了,可以說當舖是不可能虧錢的。

先來從利率的角度出發,利率高就證明利潤高,只要高利潤才能彌補其它可能違約造成的風險。出借時收高利率還可以以拆借的方式借入現金,說白了就是賺其中的利差。其實就跟空手套白狼差不多,保持一定的息差,如果還能把量沖上去那利潤就不薄了。

再談談從抵押物的角度如何降低風險,抵押物真是個好東西,從很多當舖業者反饋回來的信息來看,他們做當舖並不是從利息上面賺錢。或者說從利息上面賺的都是小錢,他們真正的大頭收入是來自抵押物,因為在抵押借款中,很多人最後根據就沒來贖回抵押品。有些也沒有能力還錢。

這樣一來抵押品就歸當舖所有了,而通常這些抵押品的折算率都是很低的。比如說一塊價值100萬的翡翠作為抵押借錢,當舖通常最多只會借出50萬,假如最後借錢者沒有來還錢,那當舖就純賺50萬。這個利潤是其它行業不能比擬的。

所以從利率跟抵押品上來看,當舖的焦點要放在抵押器上,這才是利潤的主要來源。不要主次不分羅。